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激活国内消费 释放市场红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7

全国两会期间,泉州市全国政协委员、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清流围绕“促消费、惠民生、稳增长”等提出建议——激活国内消费特别是居民消费,释放超大规模市场红利,促进国内经济增长,扩大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许清流建议,一是促进居民收入稳定增长,适度扩大国民收入中劳动者家庭和个人的分配比例。通过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升社会保障能力等转移性支付来缩小基尼系数。努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尽快推动社保体制改革,建立公平统一的养老保障体制。减轻工薪阶层的纳税负担,尽快出台以家庭为单位征收个人收入所得税的政策。二是完善促进消费的中长期政策,合理增加公共消费以促进居民个人消费,破除限制消费的政策壁垒,大力支持发展消费新兴业态特别是跨境电商。三是积极推动优质消费品进口,进一步降低优质消费品进口关税,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增加进口免税消费品的便利性。放大海南消博会、上海进博会、广交会、北京服贸会等重点展会的溢出效应,有选择地在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设立分会场。加快培育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针对重点消费品,在全国建立分拨中心、物流中心、交易中心等专业进口平台。四是以完善消费基础设施为主要抓手优化消费供给,进一步支持消费相关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的建设提升,引导企业增加性价比高的商品和服务供给,深入推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向全体居民发放电子实名消费券。

此外,许清流还提交了《关于加强侨联组织服务新侨工作力度的建议》《关于建好文化侨乡,让侨胞记得住乡愁的建议》。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