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线上植树 云端添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7

植树节临近,有的市民想植树,却不知道去哪里买树苗、去哪里种树。市林业局绿化办提醒,义务植树形式有很多,除了线下,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义务植树”尽责新形式参加植树活动。

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包括8大类37种,第一类造林绿化类有栽植树木、培育苗木、栽植绿篱等9种,其中有几项是适合专业的种植单位和大户开展的;另外还有些适合普通市民的,如屋顶、墙体、阳台绿化、公共场所节日摆花等。第二类是抚育管护类,就是抚育管护各种树木、草坪、屋顶、公共场所等。第三类是自然保护类,包括繁育珍贵树种苗木、举报救护陆生野生动物、悬挂人工鸟巢等。第四类是认种认养类,认养除了古树名木外,还包括绿地、草坪和其他乔灌木等。第五类是设施修建类,对专业的种植户、企业、个人,设施修建类最合适,这类包括修建各类公园步道、森林防火带、绿化设施等。第六类是捐资捐物类,可以选择自愿向合法公募组织捐赠资金用于国土绿化、捐献当地国土绿化急需物资等。第七类是志愿服务类,提倡将志愿服务和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建设等相结合。第八类是其他类,包括个人购买碳汇、认养林地等。

自2021年福建省全民义务植树网PC端和手机端相继开通以来,泉州市大力推广,推动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从过去单纯的线下植树转到线上线下联动的多形式,扎实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