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新增两个对外开放作业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8

3月3日上午,经验收组实地验收和会议评审,同意泉州港口岸斗尾港区外走马埭作业区1-8#泊位和斗尾作业区7#泊位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验收组认为,惠安县政府和码头业主高度重视外走马埭作业区1-8#泊位和斗尾作业区7#泊位开放工作,按照国家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认真抓好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建设,港口基础设施生产运行所需审批手续履行完毕,口岸区域划定清晰,口岸规范安全运行机制及配套管理制度已建立。

验收组指出,口岸开放对地方经济、产业发展、吸纳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要求惠安县政府和码头业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设施设备运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设施设备先进、运行安全便利、管理规范协调的一流口岸;要更加重视口岸的运行监管,围绕口岸硬件设施、通行能力、投入产出、运行安全、口岸通关便利化、智慧智能管理服务、带动能力、绿色环保和社会效益等工作要求,加强对码头运营单位的指导,促进规范运行,提高管理水平,建设“五型”口岸;要切实加强口岸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作为长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建立完善口岸联防联控及信息共享等机制,确保口岸安全稳定运行。

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走马埭作业区1-8#泊位和斗尾作业区7#泊位的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整合我市中欧班列始终站、兴泉铁路黄塘货运站、中国物流泉州综合物流园等资源,构筑“海港”“陆港”联动的立体交通物流体系,辐射带动泉州产业带及周边地区物流外贸发展,为省市新一轮全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