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昌情·教育人才工作站”在新疆昌吉市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0

近日,“泉昌情·教育人才工作站”在新疆昌吉市成立,将邀请、汇聚福建优秀教育人才、名师名家到昌吉讲学培训,发挥泉州教育人才资源的辐射作用,为昌吉市培养一批理论学术功底深、教育科研能力强,多学科多层面的教育高层次人才,助推该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日,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昌吉市第十一小学举行,同时还举行了泉州市丰泽区实验小学与昌吉市第十小学结成“共建学校”、泉州师院苏明强教授工作站昌吉研究基地、泉州市苏伟毅名师与昌吉州赵湘凌名师“共建工作室”授牌仪式。

未来,“泉昌情·教育人才工作站”将致力整合闽昌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在管理理念提升、教科研水平提质、教师培训培养和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深化合作,搭建起泉昌两地名书记(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互动机制。通过“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建成工作室帮带对子,开展讲座、公开课、研讨会、报告会、论坛及专题指导、集体备课、教学研究等活动,全面提升昌吉市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每年将定期举办昌吉市基础教育名师名家“丁香教育论坛”,既遴选事关昌吉市基础教育发展的重点热点项目,也邀请全国各地教育教学名师开办讲座。此外,工作站还会充分利用福建援疆项目资源,以“文化润心、教育育人、人才培根”为指引,坚持“理念引领、能力提升,输血为要、造血为本”的原则,采取师徒式、研学式、组团式等“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泉州市、福建其他地区及其他省市教育资源多方位对接,不断提升教育援疆的广度、深度、厚度。

据悉,自2020年开始,福建援疆泉州分指挥部坚持以“你我心手牵,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积极促成泉昌两地37所学校开展手拉手活动,投资建成“人才工作室”“名师工作站”等阵地,搭建教学教研、课程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共建共享平台,让泉昌两地教育交流更加密切。投入700多万元在昌吉市37所中小学建设“刺桐朗读亭”,在4所中小学校建设智慧图书馆;成立“丝路缘·泉昌情”文化交流中心,开展“英雄少年中国说”、诵读经典、“红心永向党·争做好少年”等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