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百所职校校长齐聚泉州 共商技能人才合作培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3

共话技能人才合作培养新模式,共商技能人才供需对接新路径。3月9日—10日,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泉州市召开,吸引了全省各地市百名中职学校校长、职业教育有关专家学者参加。

近年来,泉州市以创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契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动态匹配,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与产业、城市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市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全市职业学校每年培养毕业生近7万名,其中留泉就业创业的约占70%,职业教育对泉州市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服务贡献显著增强。

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是在省教育厅支持和指导下,以公办本科高校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为发起单位,政府机构、中职院校和行业企业共同参与、自愿组成的职业教育教师发展协同创新组织,目前拥有138家会员单位。今后,该联盟将着力破解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匹配度不高等问题,在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等方面推动改革突破,为全国产教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主办,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泉州市国励工贸技术学校承办。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