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梦回红楼经典再现“金陵十二钗”主题音乐会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0

 

“金陵十二钗”主题音乐会带观众重温经典

梦回红楼,经典再现。日前,“梦系红楼——南京民族乐团‘金陵十二钗’主题音乐会”在泉州大剧院举行,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如真似幻的视听盛宴。

“金陵十二钗”是由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组成的精品室内乐团。此次音乐会以唯美的民族国风室内乐形式,原貌复原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感人至深的歌曲,青年声乐演员亢怿现场演唱《枉凝眉》等经典歌曲,将细腻婉约、古朴典雅的中国风传递给泉州观众。

1987年,电视剧《红楼梦》一经播出便席卷全国,成为人们心中难以超越的荧屏经典,尤其是主题曲《枉凝眉》,由曹雪芹作词、王立平谱曲,感叹了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的缘起缘灭,传达了伤感哀怨的情绪,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此前,王立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要让广大群众更理解《红楼梦》,不能用已有的作品,而是需要用一种《红楼梦》特有的音乐方言去写。艺术要想前行,一定要有深度。”正是因为有了王立平对原著、对文化、对民族的珍视和热爱,才让名著《红楼梦》有了音乐,并让更多观众加深了对它的喜爱。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