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张毅恭调研推动园区经济提质增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3

22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先后前往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惠安雕艺文创园调研,推动园区经济提质增效。

 

张毅恭调研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

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初步搭建起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创新中心及空天、影视、电商三条大数据产业链的“三中心、三链条”数字经济产业架构。在超算中心机房,张毅恭鼓励园区加快推动大数据商业化应用、产业化转型,主动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培育一批上市企业。走进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一幕幕经过数字修复的老电影焕发新生。张毅恭就知识产权保护、商业模式创新等话题与中心负责人展开交流,希望进一步拓展电视剧修复、磁带修复、老照片修复等领域,把数字修复技术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张毅恭还探访了全球商业遥感卫星地面站网·福建站,详细了解去年发射的安溪铁观音一号和二号遥感卫星运行轨迹、数据应用、市场前景等情况,要求提升数据获取、处理和应用能力,嫁接优质产业基金,集聚上下游企业,打开空天地一体化产业链发展新局面。

 

张毅恭调研惠安雕艺文创园

惠安雕艺文创园集文化交流、展示交易、文旅研学、人才服务于一体,目之所及是惟妙惟肖的石雕作品。在雕艺博物馆内,张毅恭认真观看惠安雕艺历史、“当世界遇见惠安”建筑工程摄影大赛作品、惠安雕刻艺术年展、青年艺术家雕刻艺术作品、国家级工艺大师作品等展览展示,与当地干部、企业家共商雕艺产业化的思路举措。他叮嘱,要做好惠安雕艺产业整体规划,走好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策划生成精品观光路线,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打响“世界石雕之都”品牌;要深化产学研合作,通过校地共建、大师帮带等多种形式,加强雕艺人才培养、技艺传承,涌现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引领雕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张毅恭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产业集聚水平,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园区经济。要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园区主导产业,科学配置政策、培训、营销、教育、医疗等资源要素,扎实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为全市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