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运用中征平台三种融资模式 “贷”动泉企开工达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8

 

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右)深入供应链上游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和金融需求(陈维益 摄)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简称“中征平台”)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成的全国性金融基础设施,拥有在线供应链、“数字证书”确权、手工在线确认等融资业务模式。

今年春节以来,人民银行泉州市中支靠前部署,发挥中征平台信息桥梁作用,“贷”动小微企业、涉农主体在节后开工达产。今年农历春节以来(1月21日—3月14日),累计促成应收账款融资17.94亿元,其中服务小微融资金额占比98.55%。

在线供应链融资盘活产业链

泉州科发卫浴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排水阀、水箱、盖板,是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牧厨卫”)的上游供应商之一,今年春节后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生产线高效运转。

企业负责人林经理介绍,节后来自九牧厨卫的订单源源不断,随之产生的资金缺口影响了企业备料交货。得知企业困境,交通银行泉州分行根据九牧厨卫通过中征平台确认的账款信息,依托中征平台在线融资模式为该企业提供500万元融资。林经理高兴地说:“动动鼠标、敲敲键盘,就可以拿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来融资,从申请到获得贷款只需要1个工作日,供应链资金充裕了,产业链也更健康了。”

“数字证书”确权助力涉农主体

农户黄先生是南安市罗东镇新明养殖综合场(简称“新明养殖”)等大型养殖场的饲料供应商。适逢开春饲料销售旺季,但节前销售资金回流不足影响了饲料采购,黄先生一筹莫展。

得知这一情况,南安农商银行运用“数字证书”确权业务模式,引导黄先生在中征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同时积极推动新明养殖使用“CFCA数字证书”确认账款信息,短短1天内就快捷办理融资20万元,有效满足农户饲料进货的“短、小、频、急”融资需求。“有了这笔资金,今年有奔头咯!”看着手机上贷款到账的信息,黄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手工在线确认激活应收账款融资

福建昭鹭商贸有限公司(简称“昭鹭商贸”)主营米、面制品、食用油类、谷物、豆及薯类等批发。节后开工后,企业手上多个订单金额较大,工期要求紧,加之研判食品原材料价格可能上涨,拟增加存货储备,有临时的资金周转需求。

建行晋江市分行了解到客户的实际需求后,根据核心企业福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征平台手工在线确认的账款信息,在1天内为昭鹭商贸办理贷款240万元,利率仅3.45%。企业负责人李先生信心满满地说:“对于我们这样缺乏抵押物的小微企业来说,平台提供了应收账款融资渠道,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