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2023年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侧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8

 

高层次人才走进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参观新样品 (陈元得 陈超颖 摄)

这是一次专属人才的“群英荟萃”,也是一次担当奉献的“思想碰撞”。3月25日至27日,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30名高层次人才走进“千年瓷都”德化,在深刻生动的理论教学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深入企业一线了解陶瓷产业发展脉络,感受世界陶瓷之都的魅力;围绕主题贡献人才“金点子”,永葆家国情怀,聚力筑梦泉州。

研修蓄能——

补足“精神之钙” 凝聚“奋进之力”

千年瓷都,人才汇聚。

3月25日上午10时许,研修班在德化县世界瓷都人才会客厅正式开班。泉州市委党校副教授谢珍珍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讲座,让人才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关心关怀、对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战略思考、卓越智慧、科学方法。

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晋江经验”是制胜法宝,民营经济是中坚力量。听完讲座,人才们纷纷表示,下一阶段,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汇聚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为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贡献青春智慧。

“深入研修国情省情市情,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次‘充电’,更是自身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的一次锤炼!”市高层次人才、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行政综合部主管林燕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科研服务工作者,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红色精神融入工作生活中,投入到科技服务中,为建设智造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研修班还组织高层次人才深入中科陶瓷智能装备研究院、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以及红船渡口、石牛山地质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在大院大所、企业车间、红色文化中聆听“瓷都故事”。

建言献策——

人才提出“金点子” 锻造发展“金钥匙”

选择泉州、筑梦泉州,共同成就彼此。

3月27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一场“我为泉州发展贡献金点子”主题分享。各行业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分成四组,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泉州发展提出“金点子”,聚力锻造发展“金钥匙”。

“在新形势下,泉州需要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提高产业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市高层次人才、闽南理工学院科研教师陈冬冬认为,“特别是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泉州应进一步支持和推进技术创新研发,以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作为一名科研教师,我将通过不断学习和研究,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这些年,泉州深耕人才‘港湾计划’,积极推进政策创新,人才队伍在规模、质量和效能上迈上新台阶。”市高层次人才、泉州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吴平辉说,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应加强项目聚才,通过引来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聚集一批优秀人才,实现项目与人才协同发展。

市高层次人才、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医师何卫东围绕泉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两个“金点子”。他建议:“一方面,通过建立‘泉州市检验结果互认平台’,统一质控,高质量实施医疗机构间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另一方面,为减少医疗资源浪费,建议县域医共体统筹规划,分类发展特色专业、特色专科。”

研修班的举办,让人才们更加坚定了解泉州、热爱泉州、支持泉州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秉持“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勇气和胸怀,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激情燃烧、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