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首批113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30

3月30日召开的2023年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首批113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受聘上岗。

此次受聘的113名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是由各县(市、区)推荐,最终筛选出的大中小企业、律师事务所、行业协会等各方代表。首批营商环境监督员聘期为3年。

据泉州市营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目的是加强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的监督,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完善企业评判营商环境的工作机制,促使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联动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

营商环境监督员的具体职责包括收集发达地区、周边地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益探索并提出符合泉州发展的可行性建议;收集并及时反馈社会各界对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了解、反映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泉州市营商办将建立市县两级转办机制,对问题进行转办;积极参与市县两级营商办开展的调研、体验、座谈、评价等工作;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协助做好营商环境的的宣传推广,助力泉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