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31

3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并通报表扬2022年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出席。

 

3月30日,2023年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泉州人民会堂召开。(陈起拓 摄)

会议部署了2023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八大专项行动,解读了首批“泉心泉意”服务企业若干举措、关于促进政商关系亲清统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市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作创新突破行动承诺;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泉州水务集团发布营商服务品牌。现场聘任了一批营商环境监督员;13个县域诚信促进会获授牌。

张毅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不断取得新突破,成功跻身全省标杆城市。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必须锚定一流目标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下好优化营商环境“先手棋”,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要全面推进创新突破专项行动,对标先进、扬长补短,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打响“泉心泉意”营商环境品牌,提供全链条、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张毅恭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持续向更高水平跃升。要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在标准化、数字化、便利化上下功夫,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体验感、满意度。要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加强政策解读、效果评估、优化调整,做好直达快享、免申即享。要打造“活力更充盈”的市场环境,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要打造“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深化“法治护企”行动,防范惩治涉企侵企犯罪,靠前护航企业合规经营,多方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清单化推进“诚信泉州”建设。要打造“关系更亲清”的政商环境,保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完善政企互动平台,大兴调查研究,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打造“创业更舒心”的城市环境,加快发展高端服务业,拓宽产业空间平台,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品质,让“近者悦远者来”。

张毅恭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个系统工程,必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用好重点工作调度机制,定期调度营商环境建设。要突出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强化营商环境的干部能力建设,比拼晾晒,选树“担当者”。要聚焦解决营商环境关键问题,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鼓励大胆探索创新。要广泛宣传、造浓氛围,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让泉州始终行稳致远、永远活力四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市县两级诚信促进会会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在泉金融机构和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域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