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开展“强质量 树品牌”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名优校+”共同体共享教学成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03

为进一步推动“名优校+”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办学机制体制,更好地搭建校际交流联动平台,共享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近日,泉州市组织开展了“强质量、树品牌”教育教学开放暨幼儿园“名优校+”教育发展共同体展示交流系列活动,让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起来,助推教育发展共同体均衡发展,在不断探究中提升保教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推动教育发展共同体激发新活力。

 

户外游戏加强幼儿体育锻炼

 

特色游戏帮助幼儿掌握生活技能

 

足球运动培养团队协助能力

此次泉州市共17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参与开放交流展示活动,开设专题讲座17场次、开放游戏活动现场近百场,辐射13个县(市、区),邀请省内福州、厦门等地区超850名园长、骨干教师观摩,同时线上西藏、新疆等外省幼教同行也参与其中,收集各类反馈评价过千份,有效发挥了各个省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同时也为各教育同行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此次参加交流展示的省级示范园有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晋江市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幼儿园、晋江市陈埭镇阿梅中心幼儿园、南安市实验幼儿园、南安市第一幼儿园、南安市国专第一幼儿园、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石狮校区、泉州市第一幼儿园、泉州市实验幼儿园、鲤城区第二幼儿园、石狮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泉州市丰泽幼儿园、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洛江区双阳中心幼儿园、台商投资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等。

迎着春日暖阳,各园开放活动在丰富有趣的户外游戏、室内运动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小小的身姿诠释着奔放,用热情编织活力,在游戏中分享喜悦,沉浸其中。各园结合园本特色、游戏教育理念,从孩子的需要出发,精心设计了活动观摩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教师们通过新颖的选题、巧妙的设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以及在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展示出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

开放活动日,各园长为远道而来的同行们,根据各园的办园理念和特色进行了不同主题的专题汇报,阐述各园在以“强质量、树品牌”教育教学开放主题下的幼儿园发展和实践之路。

此次开放活动,呈现的不仅是各个幼儿园的整体面貌,也是对泉州市学前教育质量的一次检阅与成长发展的见证,同时也为全市学前教育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交流、共同成长、成就孩子自主学习和快乐成长的平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