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今明两年 泉州市继续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0

记者近日获悉,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实施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支持政策的通知》,今明两年,市总工会继续对上两个年度年平均上缴工会经费低于1万元的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全额返还其当年上缴的工会经费。每个缴费单位全年返还的工会经费上限为1万元。

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实施“暖企护航”行动,聚焦企业难点、服务企业痛点,持续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为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仅2022年度,通过实施“免申即享”主动返还政策,全市受益的小微企业13173家,主动返还工会经费达455万元。

此次推出的政策,进一步延长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时限,使覆盖面、受益面更加广泛。下阶段,结合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泉州各级工会组织将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开展“千名工会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工会服务更有温度,让企业更有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工”力量。

同时,旧政策继续执行。市总工会对2020—2021年度尚未返还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返还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2022年度未返还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继续实施主动返还,返还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