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首桩开钻 金屿大桥敲响施工建设“第一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0

 

金屿大桥A2标段(洛秀互通节点)桩基钻孔

经过前期紧密筹备,4月8日上午,伴随鼎沸人声及机械轰鸣,由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泉州金屿大桥在乌屿互通、洛秀互通两个标段同时启动桩基钻孔,标志着该项目施工建设踏入正轨。

泉州金屿大桥横跨洛阳江,起点位于城东街与安吉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台商投资区,与江城大道顺接,是泉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的重点项目及“聚城畅通”工程的关键通道。项目规划为特大桥1座、互通式立交2座,路线全长4.481公里,其中跨海段长度约1.4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电气工程、环境保护与景观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与沿线设施等,总投资约35亿元。

大桥成功跨越洛阳江岸后,将大大缓解洛阳江大桥、后渚大桥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拉近城东组团和洛秀组团的时空距离,对完善城市组团的交通干线网、共享两地资源、促进两个组团的建设发展以及洛阳江景观规划建设均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泉州城建集团权属企业城建工程公司以建设管理业主身份,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支持指导下,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节点,通过现场踏勘,牵头组织召开通信、燃气、雨污水、自来水、电力等管线协调会,成功对近20家产权单位迁改事项提出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协调绿化移植、交通导改,在技术、安全、质量等方面细致策划、层层跟进,为推进项目建设打稳基础。从缜密论证方案设计,到破除用地、用海等要素制约,最终把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据了解,下阶段,泉州金屿大桥将全面铺开桩基作业面,同为“三座大桥”项目之一的泉州百崎大桥也将紧随金屿大桥建设步伐,稳步推进初步设计修编及施工图编制,力争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