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中国一季度新增社会融资14.53万亿元 比上年同期多2.47万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1

中国央行11日公布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23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4.5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多2.47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元,同比多增2.36万亿元。

从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来看,该数据在2023年3月末为359.02万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223.9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称,3月新增社融5.3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079亿元,延续高位。结构上,表内信贷、政府债和企业债融资维持较高规模,成为当月社融新增的主要支撑。同比看,表内信贷和非标融资形成拉动。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也认为,3月新增社融同比多增主要贡献来自实体经济信贷、表外票据融资改善。其中,3月企业和地方政府债券融资同比继续少增,但较上个月明显改善,反映企业信用环境整体在改善。社融强劲表现,主要是因为国内经济前景改善,纾困、稳增长政策支持,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暖和企业信用环境整体改善。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总监庞溟则提到,信贷投放强劲增长是社融增速上行态势基本确立的主因,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运行巩固拓展向上向好势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