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蔡战胜调研古城发展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2

 

11日,市长蔡战胜带队前往鲤城区,调研古城交通提升项目。

11日,市长蔡战胜带队调研泉州古城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

秉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留形留魂留乡愁”的活态保护理念,泉州古城留住原住民,留存烟火气,以独特的历史风貌、文化魅力受到游客青睐,成为“城市漫游”的热门目的地,一批旨在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舒适度便利性,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项目正在有序规划建设。

蔡战胜深入古城,现场了解古城交通提升规划方案,调研中山公园人防工程、状元街综合提升以及古城补短板项目等,强调要立足古城发展需求和定位,认真梳理急需突破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古城保护提升各项工程建设,提升城市承载力和服务功能。

“古城是泉州的真宝贝,在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过程中,历史文化要成为贯穿其中的主线和灵魂。”座谈会上,蔡战胜对我市古城保护提升工作进行的有益尝试、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把历史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项目策划、资金保障、业态招引,盘活存量资产,精心做好历史文化街区提升、建筑外立面改造,用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补齐短板,结合实施“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系统性梳理、分批次解决,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不断拓展丰富多元的住宿空间,展现具有文化气息的景观照明,完善畅通古城的慢行系统,持续建好管网、公厕、停车场、绿化等配套设施,加快人防工程规范整改提升,推动古城展现新面貌、焕发新活力。

市领导陈小辉、蔡天守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