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跨越泉厦,福鼎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国道324线南安水头段建设迎来节点性突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2

 

福鼎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日前,国道324线南安水头新营至厦门界段公路工程的福鼎山隧道左洞顺利进洞,标志着该项目施工迎来节点性突破,全面拉开整个项目隧道工程建设序幕。

福鼎山隧道是国道324线南安水头新营至厦门界段公路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为全长3926米的特长隧道,跨泉州、厦门市境,其中泉州境内长3493米。隧道按新奥法原理设计,以锚杆、湿喷混凝土(钢筋挂网)、钢拱架等为初期支护,以大管棚、超前注浆小导管等为施工辅助措施,充分发挥围岩的自承能力。

为加快控制性节点工程的施工,此前,交通运输部门与参建单位组织工作专班靠前指挥调度,密切对接各级职能部门,倒排节点计划,在半个月内办结福鼎山隧道临时拌合站及堆场32亩临时用地手续,为进洞施工做足了准备。

国道324线南安水头新营至厦门界段公路工程,起点位于南安市水头镇新营村西侧,终点位于水头镇劳光水库北侧泉州与厦门交界,路线全长6.52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六或八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此项目是泉州“聚城畅通”的重点项目、南翼新城的交通干线项目,建成后将分流南安水头过境车流,缓解现有国道324线水头段拥堵现象,进一步加强泉州和厦门两市的联系。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