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首批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正式上牌启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3

4月13日上午,泉州市首批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注册挂牌交车仪式在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泉州市邮政快递行业的出行交通工具统一走向监管,正式进入专用电动三轮车“依法上路”时代,切实保障快递员在投递过程中的安全有序文明通行。

 

注册挂牌交车仪式(图片来源: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此次交车仪式由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泉州市邮政管理局、洛江交警大队、泉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邮政快递行业电动三轮车的规范化管理,同时也为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添砖加瓦。邮政、顺丰、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业务公司及50名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当天活动。

活动现场,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首批新注册登记的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车牌交付给快递小哥,并表示交警部门将按照“统一车型、统一颜色、统一标识号、统一编号及上牌、统一信息化监管”的“五个统一”管理要求,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三轮车的注册登记工作和驾驶证考试发证工作走向常态化,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实现邮政快递三轮车合法上路、依法管理,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和寄递服务环境。相关快递业务公司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此次首批注册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启用运营,将对改善快递员出行条件、加快投递规范、提升城区交通形象和快递出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五个统一”规范管理(图片来源: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据悉,首批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办理注册挂牌共119辆。下阶段,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动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注册挂牌工作,并持续强化对快递服务车辆安全出行的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升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