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征集企业专利技术需求建平台精准匹配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3

如果您是一名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是否会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专利技术堵点问题而苦恼?如果您是一名科研人员,是否会为取得授权的专利不被外界认识,锁在抽屉中无法转化变现而烦恼?这些问题,今后有望得到解决。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泉州将开展企业专利技术需求征集活动,活动将建设对接平台,旨在了解企业实际的专利技术难点,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即使暂时没有匹配到对应项目,相关机构也会将切实存在的需求记录留存,持续跟踪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泉州本土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解决泉州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核心专利研发攻关“能力弱、层次低、分布散”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以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为契机,从提高项目落地转化效率、高效推进“专利+产业”对接着眼,开展本次征集活动。

据悉,首届泉州市高价值专利大赛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优质科技项目,从新材料、新能源到人工智能,涵盖各行业领域,并以泉企的实际专利技术需求为出发点,从技术先进性、专利质量、成果转化前景、与企业需求契合度等多个维度筛选参赛项目,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来自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导师,将在项目对接过程中提供项目优化升级指导,以贴近企业实际情况,为创新保驾护航。同时,大赛计划面向全国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主体,征集具有高价值专利优势或高市场价值优势的科技创新项目。泉州范围内工艺制品、纺织服装、鞋业、食品饮料、建材家居等产业领域的企业,及其他有专利技术需求的单位,都可以参与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