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招商引资提档加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08

记者从市招商办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累计签约正式合同项目投资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8.6%,超时序进度。

在延续去年良好势头的基础上,今年全市招商工作提档加速,围绕2023年专项行动方案提出的全年招商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聚焦侨港澳台(在外泉商),把侨乡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聚焦文旅经济,打造世界级“世遗”旅游城市;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领域,谋篇布局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深圳等先进地区,挖掘优质资源,强化对接合作,力争招引一批成长性高、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同时,全市再次强化招商干部队伍建设,锚定粤港澳大湾区,选派47名干部常驻深圳开展上门招商、驻点招商活动,另外还选派3批干部前往厦门金融部门及深创投跟班学习,并邀请专家为全市招商干部开班授课,助推招商干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

今年以来,泉州市一方面接连举办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携手500强企业、践行二十大精神”500强企业专场签约等重量级签约大会,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丰富资源,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泉州乡贤投资考察团来泉考察、“深创投走进泉州”等招商活动。另一方面,泉州市还多次前往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有效对接深创投、迈瑞生物医疗、宇极新材料、华侨城等一批项目,部分项目有望年内签约落地。

此外,聚力推动项目落地工作,泉州市建立招商项目“月协调、季调度”工作机制,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季一调度、市招商办一月一协调,重点推动招商项目加快转段落地投产,经认真筹备,计划于5月份举办全市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拟集中开竣工项目总投资1500多亿元。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