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12345企业服务专线”市民政局轮值接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08

5月4日,“12345企业服务专线”迎来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海鹏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一行,他们细心解答泉州业界有关养老及骨灰堂修建等民生问题。

民政部门在助企发展方面,最直接的便是全力支持各类养老机构的良性发展。“面对未来巨大的养老市场需求,提前帮扶优化养老产业发展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陈海鹏说,去年以来市民政部门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的相关政策,共计为全市养老机构减免租金113.73万元,切实减轻疫情对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影响,帮助养老服务机构稳定发展。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共筹措近400万元资金,用于补充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床位运营补贴和护理型床位补贴600多万元。发放养老护理员岗位奖补和学历奖补等补贴9.9万元。发放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五星级和四星级星级评定补助资金235万元。

今年春节,市民政局开展相关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养老机构的一线护理员和工作人员,全市共发放慰问金300多万元。接下来,泉州市民政部门将持续落实惠企政策,积极申报发放2023年度各类补贴资金,为养老机构营造良好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