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今年前四个月比增4.71% 泉州工业用电量增长释放积极信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1

电力数据是反映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今年以来,随着消费信心逐步回暖、企业生产开足马力,泉州用电量增长释放积极信号,“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打造“海丝之光·泉电e家”服务品牌,秉承“让电来等企业用,不让企业等电用”理念,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整合推出了包括推行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用电管理、企业“开门即接电”、“泉电e享”成套租赁、“电e金融”、“三零”“三省”、“零停电示范区”、优化用能、“水电气网”一站式通办等在内的八项服务举措,以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让企业享受更便捷、高效、绿色的供电服务保障。

来自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的数据显示,1至4月,我市工业用电量为117.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1%。特别是4月份当月,工业用电量达35.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2%。从行业看,鞋业、工艺制品业、食品饮料业是前四个月用电量同比增长的前三名,分别增长12.56%、10.05%、6.46%。这一系列增长数据不仅反映出我市经济发展的澎湃动能,也反映出各行各业泉企积极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与各级党委政府共同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扎实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