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白濑水库首个移民安置区建成 争取下半年组织移民选房交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1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官桥移民安置区基本建成

日前,记者走进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官桥移民安置区看到,10幢安置房已全部完成外墙装修,工人们正忙碌地建设安置区道路、绿化、通讯等配套设施。据悉,该安置区系首个建成的白濑水库移民安置区,争取今年下半年全面竣工并组织移民选房交房

官桥安置区位于安溪县城与官桥镇城乡接合部、省道217线旁,距离安溪县城10分钟路程,周边配套有中小学、幼儿园、农贸市场以及“龙桥”高新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48893平方米,计划安置人口700人。安置区按照闽南建筑特色与“徽派”风格相结合进行设计,由5幢5层、5幢6层以及“民俗楼”组成。

白濑水库项目在移民安置工作中坚持“移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指导思想,精心编制可操作、接地气、虑长远、抵民心的移民安置方案。官桥安置区选址地附近村落群众以廖姓为主,与移民安置的白濑水库剑斗镇举口村廖氏群众是同祖同宗,平时均保持密切的宗族民俗交往,也更有利于移民安置“后扶”工作的开展。“我们在开展移民安置摸底调查中,了解到廖氏群众祖辈由官桥镇迁移到剑斗镇,群众‘回乡’安置意愿较为集中,且官桥镇作为安溪县工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大县城龙桥组团的有机组成部分、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发展前景广阔、宜居宜业,最终选定了这一移民安置方案,仅用了一个月多就完成了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安溪县移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