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2

为更好地开展英烈褒扬纪念工作和红色文化宣教活动,5月11日,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保护中心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与邮储银行鲤城支行、泉州工商旅游学校、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城东街道东星社区、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等5家单位联动协作,签约成为共建单位。

根据共建协议,共建单位将在学雷锋纪念日、清明节、儿童节、重阳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协助市烈士陵园保护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各类爱国主义宣教活动,并对相关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共同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市革命烈士陵园保护中心将与共建单位联手,不定期组织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文化研讨、英烈故事巡展和“英雄红、志愿红”志愿服务,联合开展红色故事“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宣教活动。此外,还将面向社会选聘一批红色志愿讲解员,对表现优秀的给予发放纪念奖牌、荣誉证书等。

签约仪式上,市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人向各共建单位支持市烈保中心开展褒扬纪念事业和红色宣教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共建单位以本次签约共建为契机,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合作共赢,形成“品牌共创、基地共建、成果共享”新格局,推动红色文化走深走实。市烈士陵园要积极发挥红色文化阵地作用,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提升宣教功能,主动与各共建单位对接,为开展纪念缅怀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提供保障。同时也期待共建单位各显神通,实现优势互补,广泛调动青少年、志愿者、基层干部、企业职工等社会各界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担任红色志愿宣讲员、文明引导员等,积极参与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学习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昨日,各共建单位还与市革命烈士陵园保护中心就后续合作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