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举行2023年泉州市外贸集装箱航线推介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2

日前,泉州举行2023年泉州市外贸集装箱航线推介会。重点推介了今年新开设的新加坡、马来西亚航线,俄罗斯中东航线以及去年开通的俄罗斯远东航线的情况。泉州各地近百位外贸企业家到场了解相关航线运营方的服务力、泉州相关软硬件的优势。“期待通过面对面的沟通,进一步深化港航及企业之间的联动与协作,进一步壮大石湖港区的国际贸易聚集地优势,助力千年古港再展雄风,帮助更多泉州制造品牌出海。”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石湖港

 

众多外贸企业与运营公司咨询对接

拓航线展丝路海运新魅力

早在宋元时期,泉州就是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泉州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昔日的东方第一大港。石湖港是泉州港的中心港区,为国家一类口岸,是泉州港内外贸集装箱枢纽港和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石材交易市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港口配套优势。现已建成投产0—6号泊位7座,特别是今年新投产石湖港区5号和6号两个10万吨级的集装箱码头泊位,正式投产后,港区年产能升级到300万标准箱。泉州石湖港区正不断升级为海西地区一流的综合性大港。

经过多年耕耘,如今石湖港航线已连接国内各大主要港口及全国各水系驳点,当前航线覆盖俄罗斯、日本、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阿联酋等国家的主要港口,并且通过新加坡、巴生等国际大港,更是能使货物辐射至全球。随着越来越多新航线的开辟,泉州港正不断释放新的服务力,助推产业升级。

给足优惠力助外贸企业发展

为了让更多外贸企业了解新开设航线的优势、相关惠企政策的落地情况,推介会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石湖码头概况及服务能力配套设施情况、重点航线、泉州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泉州港石狮航运中心招商推介等内容进行详细分享。环节最后还进行了外贸航线现场对接、招商现场交流对接。

“泉州制造产品从石湖出货不但可以缩短路程,更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联合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苏青攀介绍说。

“我们走新航线企业有什么优惠吗?”“我们的货物从公司到港口有配套什么物流支持吗?”……推介会上,不少外贸企业家与太平洋、东方海外货柜、中远海运、香港沃德菲航运、石狮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问询。“政府搭台,让更多集装箱供需方直接沟通,有利于更加畅通外贸产业链上下游,助力泉州制造基地产能出海扬帆。”石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