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中国品牌日活动 “国潮泉州”亮出品牌“新成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5

从“智能马桶”到“智能鞋”,中国品牌日活动上——

“国潮泉州”亮出品牌“新成色”

14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泉州14家品牌企业在福建展馆顺利完成线上线下参展。

在这场品牌“嘉年华”上,“国潮泉州”“泉州智造”等集中对外展示,彰显泉州品牌新的发展趋势。此外,多家泉企参加中国品牌博览会创新精品、乡村振兴及专题展区,展现泉州品牌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

泉州鞋“上芯”

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鞋服产业是泉州的传统优势产业,如何借助科技和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在此次活动中,泉州鞋服企业品牌亮点纷呈。

国内运动品牌龙头安踏展示了科技感满满的运动装备。据介绍,2022年,安踏全年投入近13亿元用于技术创新研发并携手华为运动健康,以智能科技加码运动装备。以安踏最新发布的首双以“奥运冠军”命名的跑步装备为例,该产品历经1800次实验测试,100位奥运冠军参与,收集了7700位跑者样本,展示了“泉州智造”在追求精益求精上的不懈努力。

老品牌持续发力,新锐品牌也主动拥抱新科技。在福建展区“国潮泉州”地方特色板块,福建奇鹭物联网科技带来一款儿童智能鞋,让人眼前一亮。“鞋子的核心技术点在于增加了智能定位芯片,目前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总经理庄榕榕说。

紧抓消费潮流

“国潮泉州”持续创新

以“泉州智造”带动品牌提质升级。在“创新100+”精品展区里,卫浴行业龙头九牧卫浴展出了全水路除菌智能马桶,采用除菌率高达99.9%的UV除菌水2.0技术,为人们的卫浴健康生活带来质的飞跃。

在“福见生活”主题板块,休闲食品行业龙头盼盼将直播间搬到展区。以法式小面包起家的盼盼,如今产品“一应俱全”。在品牌建设上,近年来盼盼通过赞助国内外体育赛事,进一步夯实体育化、年轻化、国际化的形象,活泼可爱的品牌形象走进消费者的眼里。

国潮出海,同样为泉州品牌带来新的生机。德化陶瓷产品销往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陶瓷产品出口比例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德化陶瓷企业通过创新产品,深度挖潜,走出国门,收获了一拨又一拨“粉丝”。记者看到,一款获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的“小蛮腰啤酒杯”,成为德化陶瓷又一潮品。

安溪茶叶品牌同样“闪亮”。在2023中国品牌日晚会上,“安溪铁观音”作为区域品牌上榜“我喜爱的中国品牌”榜单。“安溪铁观音”和“八马茶业”还入选“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据介绍,安溪铁观音在欧盟、俄罗斯、日本等4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商标注册,成功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泉州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高速度、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紧抓消费潮流,创新文化传承,持续讲好“泉州品牌”故事。去年以来,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持续快速增长,2022年度新增注册商标8万多件,目前商标有效注册量达72万件,连续三年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驰名商标累计达159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总量达1300件,均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