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为古城夜经济添一把火 西街老菜市场“大尾夜市”开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7

 

歌手驻唱,让夜市更多彩。

近日,位于鲤城西街菜市场大榕树广场的西街老菜市场“大尾夜市”热闹开市,烟火气十足的夜市成了古城新晋打卡点。

 

烟火气十足的夜市成古城新晋打卡点。

每天下午4点多,大尾夜市逐渐热闹起来,摊位分列排开,摊主们忙着做准备。随着夜幕降临,逛夜市的人多了起来,叫卖声此起彼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食物香气升腾,满满人间烟火气,将夜市的沉浸感和氛围感瞬间拉满。据了解,大尾夜市通过统一招募、摊位统一管理,在破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难题的同时,着力打造古城夜间经济新亮点。

目前,大尾夜市共有摊位46个,聚集了各类特色小吃,既有海蛎煎、拳头母等泉州美食,又有辣炒年糕、鸡蛋仔等网红美食,“我们每个月会组织试吃,定期更新夜市美食品种,同时关注消费者的反馈,对质量不佳的摊位进行劝退,确保夜市整体质量。”鲤悦文旅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施康宁告诉记者,夜市还充分融入街头艺术、歌手驻唱等形式,让夜市更多彩,让市民体验感更足。值得一提的是,夜市每个摊位均配备一个垃圾收集容器,夜市经营期间,摊主们需负责清理各自经营区域;每天夜市结束后,管理方还会安排保洁人员进行全面清扫,“我们还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积存垃圾,保障夜市环境卫生整洁。”

“大尾夜市的环境干净整洁,小吃的种类多、分量足,氛围也很好。”市民小张告诉记者,她和朋友是夜市的“热衷粉”,她们已经来过两三次了,最喜欢的是豆花和辣炒年糕,“夜市的形式很热闹,又接地气,如果有外地朋友来,也能带他们来打卡。”目前,大尾夜市正进行第二期的筹备工作,计划新招募摊位30个,将引入更多闽南特色小吃、潮流美食,进一步丰富业态,注入更多活力,让大尾夜市更具本土化、潮流化和年轻化,打造成为一站式吃喝玩乐综合体验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