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张毅恭到洛江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6-01

5月31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带队前往洛江区,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同企业家共谋高质量发展。

张毅恭首先来到台资企业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深入到实验室、生产车间察看了解高端户外鞋及运动鞋产品、技术优势、智能制造、市场订单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还有什么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困难问题。得知一线技术工人受限于学历不足、缺乏职称等客观因素无法满足高层次人才评定标准,张毅恭与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研究赋予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认定权限的针对性措施,并寄望企业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管理、市场等优势,扎根泉州实现更大发展。

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智能化转型之路,打造卫生用品行业首个5G全连接标杆工厂。张毅恭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5G工厂规划建设及应用场景落地、电商直播效益等情况。他说,泉州卫生用品产业市场份额大、发展前景广阔,完全有条件打造成明星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推动工业上楼、建设智能工厂、培养直播运营专才等方面,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力度,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行业交流平台,更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做大做强。

调研中,张毅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着力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要深刻认识“传统制造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底”,更大力度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不断巩固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创造新的竞争优势。要深刻把握国家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机遇,高质量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化园区和现代化厂房,最大限度提升亩均效益。要深刻践行“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精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坚持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以更实举措、更好服务、更优环境促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副市长汪志红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