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入围节目、获奖名单公布 泉州三件作品入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2-04

作为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和合之美”主题板块活动之一,日前,“街艺福见”——第三届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入围节目和“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获奖名单公布,由泉州市文旅局选送的作品《欢庆》《泉州的生活》《拍胸与街舞》入围,数量居全省前列。此外,《欢庆》表演者林静如获评“十佳街头文化艺术达人”。

《欢庆》由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表演,节目以木偶表演的形式,包含舞彩带、耍棍、牌耙打、飞碟、飞套、换套、舞缸、弄狮等特技表演,妙趣横生,极具观赏性;鲤城区街头艺人南音新势力乐队演出的《泉州的生活》,包含了南音片段和自创的旋律、编曲,讲述乐队成员在鲤城区的生活片段,将地方传统文化和人文元素融为一体;鲤城街头艺人啊蛋街舞带来的《拍胸与街舞》,将闽南传统的拍胸舞与现代街舞相结合,增添趣味性,更好地传承闽南拍胸舞文化。

据悉,本次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承办,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泉州举办。活动将围绕“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山路百年华诞及国际街舞邀请展演等主题,以历史时间为轴、地域空间为线、文化延续为脉、街头艺术展演为纽带,集中展现群众文化艺术发展成果,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