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0

18日,2024年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迅速在泉州市引发热烈反响。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为泉州在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中走前头、作表率提供强劲动力。

锐意进取

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注入力量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勇当福建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全力助推泉州民营经济走前头、作表率。”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是打出政策赋能“组合拳”,“真金白银”加码帮扶民营企业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二是打破产业升级“瓶颈期”。抢滩布局新领域新赛道,深化产教融合改革,拼出更加先进的生产力。三是打通民间投资“快车道”。推动民间投资扩规模、优结构、增效益。四是打造“泉心泉意”软环境。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大会部署要求,以抓改革激活力为突破点、构体系优生态为着力点、聚资源强支撑为关键点,在投入、企业、平台、人才、技术、载体资源等创新要素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工作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效能,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注入科技创新力量,为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做优保障

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不断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加快建设智造强市,在加快推进泉州市新型工业化提质增速中担起历史使命。

市金融监管局将加快推动建设金融强市、资本强市,发挥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用。强化金融统筹调度,完善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月度通报督导机制,提高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精准度。

奋勇争先

为产业项目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市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招商办将进一步提升招商实效。一方面,坚持招大引新和增资扩产两手抓、两手硬,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泉州。另一方面,紧盯招商项目开工、投产等节点,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达产。

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商联将坚持以亲清互促优化环境,着力从健全完善政企互动机制入手,推动政企同心同力;强化学习引领,助企练好内功,加强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完善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训体系;树立泉商好形象,鼓励广大泉商弘扬践行企业家精神,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