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2023年度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成绩放榜 泉州开发区荣获第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23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广大市民对城市家园的期盼和愿景。2023年以来,中心城区的各地各单位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城市社区、主次干道、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公厕等场景的公共环境管理和设施维护呈现较好水平,城市管理“裂缝”逐步减少,城市颜值不断刷新。

从近日放榜的2023年度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情况看,2023年,市城管局考评中心共考评6463个城市管理单元,包含社区728个次、主次干道770条次、住宅小区849个次、集贸市场311座次、公厕904座次、内沟河519段次、江岸带71段次、街旁广场182个次、二次供水单位832个次、主次干道绿化589条次、公园119座次,共督改问题69570处。综合考评成绩得分情况为泉州开发区81.72分,荣获第一,之后依序是鲤城区81.65分,泉港区81.61分,洛江区81.02分,丰泽区80.65分。

在具体城市管理上,各区工作亮点突出。

鲤城区在环卫一体化全面施行的基础上延伸开展“环卫+”项目、启动综合执法中心等工作,各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形成合力,在创城创卫工作、重要活动路线保障、台风抢险救灾等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西街、中山路、南俊路等古城重要街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

丰泽区扎实推进“环卫+”一体化工作,研究修订区级考评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着力强化日常考评工作,对薄弱项、重点项开展巡查督导,主次干道项目环卫一体化全面铺盖,保洁质量和绿化管养水平有所提升,考评成绩稳定;部分社区、公厕、内沟河、海岸带、申遗点等项目已逐步移交城市运营公司管理。

洛江区部分主干道全面改造后市容感观及常态化保洁水平有所提升,双阳农贸市场整治后,卫生保洁和市容管理情况有明显改观,万安街道部分老旧小区强化常态化保洁,杂物清理、生活废水乱排、垃圾收集设施管理等方面整治成效显著。

泉港区着力加大保洁经费投入,常态化开展创城创卫督查工作,通过增设“便民摊点”、组织“无烟烧烤”整治等措施,以疏堵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占道经营问题,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定,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公厕、内沟河、集贸市场等项目成绩有明显进步。

泉州开发区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多部门齐抓共管,建立月通报机制,同时强化城市管理从业人员的相关业务培训,社区(片区)、物业小区等项目能强化日常管理,加强问题督促整改,考评成绩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