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保持定力乘势而上 推动“一湾两翼”高质量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05

3月4日,市委书记张毅恭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推进中心市区城建总指挥部、南翼国家高新区建设指挥部、石化产业指挥部工作。

张毅恭认真听取三大指挥部工作情况介绍,现场调度解决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一线干部职工强信心、鼓干劲、促担当。他说,自去年6月揭牌成立以来,三大指挥部运转有序高效,广大干部职工奋勇争先,在机制创新、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基地建设等方面呈现了阶段性成效和亮点,为“一湾两翼”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高扬“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主旋律,保持定力、乘势而上,进一步激发“指挥部+属地政府+国企”机制活力,强化重点工作调度,穿透式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国有企业要拧成一股绳,勇当先锋、争做主力,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议定事项落地落细,真正实现从“量变”到“质变”。

张毅恭强调,中心市区城建总指挥部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机制,紧盯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文旅经济、高端酒店、高端商圈等重点,招引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统筹抓好古城提质、新城集聚,加快中环城路、滨海浪漫线、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规划建设,让中心市区业态更优、配套更全、环境更美、人气更旺、活力更强、品质更高。南翼国家高新区建设指挥部要进一步抢抓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理,全力打造未来泉州重要新增长极。要突出新质生产力,制定产业项目准入正负面清单,谋划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聚区和总部区,持续攻坚新赛道大项目。要突出重大基础设施先行,配套建设道路交通、水电通讯、教育医疗、人才社区等,建设宜居宜业的科技城、生态城、高新城。石化产业指挥部要进一步统筹泉港、泉惠两个石化园区,突出龙头带动,聚焦生产更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策划生成更多强链补链延链项目。要强化国企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大做强民营石化企业,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万亿级绿色石化基地。要集约用好每一寸土地,专班化主动创稳、服务保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建辉,市领导肖汉辉、卢秀萍、周小华、黄景春、张文贤、赖清正、汪志红、黄春辉、雷连鸣等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