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领导到洛江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12

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带队前往洛江,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

市领导先后前往泉州第十一中学、双阳街道南山社区、俞大猷纪念馆、洛阳桥“宋元世遗小镇”文旅项目等地,详细了解洛江在推进思政教育、挖掘侨乡文化、盘活文旅资源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与成效。

市领导强调,要做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动结合市情、校情打造思政教育新载体,推动红色基因进校园、进课堂,提高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激活侨乡资源优势,依托洛江与印尼华侨的深厚纽带,讲好华侨返乡奋斗发展的人文故事与奋进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用心用情打好新时代“侨”牌。要深入挖掘厚植泉州历史中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精神,借助当代多元传播路径丰富俞大猷等英雄形象,打造主题深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文化力量。要利用好泉州文旅市场风头正劲的有利时机,聚焦“半城烟火半城仙、千古风华千古情”城市主题,将洛江的闽南文化、华侨文化等优势转化为文旅市场的新热度,为泉州这座“网红城市”走向“长红”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