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2023年度一次性扩岗补助本月底申报截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6

来自市人社局的消息,2023年度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申报期限即将截止,请符合条件但还未领取过一次性扩岗补助的企业于3月31日前向参保归属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

为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等青年就业,我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助力企业减负纾困、稳岗扩岗。

根据文件规定,2023年6月25日至12月31日期间,企业新招用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周岁青年等三类人员,按规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含)以上,且审核时人员处于正常参保缴费状态的,可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我市将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向企业发放补助。

一次性扩岗补助所需申报材料可通过公众号“泉州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发布的相关文章了解获取,若企业银行户名与名称不一致的,需额外提交情况说明。如有更名,请前往失业保险经办窗口变更企业名称。

值得注意的是,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的企业应与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保缴费的企业为同一家,而且一名符合条件的人员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家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得跨年度、跨地区、跨企业重复享受。本补助不得与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重复享受,参保企业请勿重复申领。此外,劳务派遣企业暂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前往失业保险经办窗口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