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获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将建600个农村微型消防站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8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近日省财政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通知,今年将安排建设工程专项资金2100万元,推进全省4200个农村地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泉州获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建设600个农村地区微型消防站。

根据通知,2024年将在消防救援队伍辖区面积之外且未建立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的行政村,建立4200个有人员、有器材、有制度的微型消防站,提高农村地区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微型消防站人员应不少于6人,并设立站长、副站长、消防员等岗位,并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水枪、水带、手持对讲机等器材。站房设置与社区办公室、单位消控室等场地统筹使用,满足人员值班室、器材存放室等基本办公条件。同时建立24小时值守制度,分班编组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按照“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的要求,迅速扑救初起火灾。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