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9

 

张毅恭在主会场作讲话并宣布开竣工活动正式启动(陈晓东 摄)

泉州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共734个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3744亿元

3月29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泉州市2024项目创优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市委书记张毅恭在主会场作讲话并宣布开竣工活动正式启动。

 

泉州市2024项目创优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现场(陈晓东 摄)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分会场及其项目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共集中开工项目490个、总投资2674亿元,竣工项目244个、总投资1070亿元。

 

泉港圣元生物科技项目开工现场(洪坤泽 摄)

去年,在全省项目工作正向激励考评中,泉州市级4个季度均居全省前列。张毅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投资泉州的广大企业家和奋战在项目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深入开展“项目创优年”活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新福建建设多作贡献、勇挑大梁。要持续把大抓项目的势头“扬起来”,不断增强谋项目、抓项目的主动性,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抢抓机遇、专班策划,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积极主动争规列盘,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持续把大抓招商的氛围“热起来”,坚持把服务好本土企业增资扩产作为最好的招商,主动靠前了解需求,增强黏性服务,千方百计挖潜拓源;坚持专业招商、大员招商、基金招商、侨亲乡贤招商齐发力,下大力气招引一批高能级项目、头部链主和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持续把大抓落实的激情“燃起来”,紧紧围绕“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用好“赛马”比拼和“担当者”典范引领机制,强化调度帮督,落实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不断夯实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

肖汉辉、卢秀萍、周小华、李占新、黄景春、张文贤、刘林霜等市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