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今年已植树造林8.1万亩 完成率100.7%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4-07

今年以来,泉州市林业局贯彻落实“项目创优年”决策部署,林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截至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8.1万亩,完成率100.7%;森林抚育16.4万亩,完成率82.25%;封山育林8万亩,完成率94.86%。

按照《福建省国土绿化规划(2022—2030年)》要求,泉州加快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木材战略储备基地等项目建设,以“三山一线”为重点,在交通干线两侧、江河两岸、城市周边、村庄四旁等服务群众面广、展现建设效果好的关键节点、重要区位,综合推进景观改造提升,加强绿化花化彩化,努力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典范。目前,我市已分批次全额下达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补助资金2亿元。

不止于此,泉州还深入开展第46个植树节和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第43周年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设立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点16个、面积418.6亩;提供接待社会参与林木认养1382株、绿地认建面积12830平方米;开展植树尽责上线活动65场。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增强全民植绿护绿意识,推进生态环境向好向优。

古树名木是不可再生的自然和文化双遗产。近年来,泉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和管理工作。截至3月底,全市已登记建档的古树名木有6400多株,其中林业部门登记建档的千年古树22株,福建省树王6株,福建最美古树群4个。泉州的古树名木主要分布在安溪、永春、德化等山区县,以德化最多,有3000多株,占全市近51%。树种以榕树类最多,共1300多株,其次分别为米槠、荔枝、柳杉、马尾松、甜槠、樟树(香樟)、南方红豆杉、枫香(枫树)、罗浮锥(罗浮栲)。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