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4-08

4月7日,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对台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我市2023年对台工作,部署今年全市对台工作。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出席。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卢秀萍主持并传达有关精神。

张毅恭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对台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发挥泉州优势,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对台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毅恭强调,要牢牢把握今年对台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泉州力量、展现泉州担当。要落实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先行先试,推动泉台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纵深推进泉台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便利要素往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泉州连接两岸、畅通沿海、辐射内地的枢纽能力,完善权益保障协调联动、诉求反馈等机制,让台胞台企在泉扎根安心、发展顺心。要推动基层文化交流走深走实,持续拉紧宗亲、乡亲、姻亲、民间信仰等纽带,精心办好第十六届海峡论坛泉州分论坛、郑成功诞辰400周年纪念活动等,吸引更多台胞来泉走访、交流和旅游。要扎实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着力提供更优的政策、搭建更大的平台,支持鼓励台湾青年参与基层治理、乡建乡创等实践活动,助力更多台湾青年来泉圆梦。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工作调度,打造过硬队伍,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卢秀萍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发挥优势、勇担使命、谋划推进,不折不扣抓好深化泉台民间交流、经贸合作、设施联通等重点工作,引导更多台胞台企来泉发展,努力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周小华、刘林霜、姚飞、洪川夫出席。市委台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