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不用返乡就能迁户籍 市民点赞新政很便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4-11

“不用两地跑,一趟就能办,对于我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真是太便利了。”近日,市民林先生在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顺利为父母办理了户籍迁入,成为全类别户政业务“全省通办”的首批受益者。

林先生在鲤城工作,父母退休后过来帮他带孩子,户口留在莆田老家。为了让父母更好地享受医保及养老等服务政策,他一直想将他们的户口迁到泉州,但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时间回莆田办理。近日,他在与朋友闲聊时,无意间得知该政策的出台,顿时喜上眉梢。次日,他携带房产证、户口簿等材料到鲤中派出所就近办理,顺利将父母的户口从莆田迁到泉州居住地。

据了解,自4月1日起,泉州市施行全类别户政业务“全省通办”,凡是户口登记在我省的居民及拟将户口登记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均可在省内选择就近派出所办理全类户籍居民身份证业务。户政业务包括新生儿落户、商品房买卖落户、三投靠落户、改名等几十项户口子业务,以及居民临时身份证的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管理等身份证业务。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