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4-12

4月11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机关党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开展“强化整改流程指引”试点工作,建立覆盖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实施专项巡察,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要科学谋划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注重改革系统集成,深化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拓展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在经贸、科技、文旅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讲好海丝故事、泉州故事;支持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要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深化林长制、河湖长制,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走深走实,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建设美丽泉州,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深挖“晋江经验”理论和实践“富矿”,把模范机关创建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坚持清单化、项目化管理,不断擦亮机关党建品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议审议了《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任务清单》《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切入点、发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