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 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泉州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4-12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11日,为更好贯彻市委要求,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率队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题调研。

肖汉辉一行实地调研泉州知识产权法庭、泉州知识产权创业园区和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详细了解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生态体系、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解决涉外商事争端、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会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和安踏、盼盼、九牧相关负责人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肖汉辉充分肯定我市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的知识产权工作。这几年,市政协持续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先后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形成一系列调研成果。

肖汉辉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知识产权保护要作出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和前瞻性统筹,加强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保护力度。要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跃升,助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在全球知识产权生态系统的影响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履职方向和重点之一,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更好为知识产权保护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黄世界,秘书长黄碧煌参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