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化赋能助振兴——南安东田乡村振兴焕新颜

日前,泉州晚报社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南安东田镇开展“践行‘四下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一行人先后走访南坑村古窑遗址(11月10日更新)

泉州为乡村建筑风貌提升注入金融“活水”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和品位,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信社泉州办事处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从扩宽信贷支持、共建系统平台、建立信(11月07日更新)

安溪县科协:聚焦科普惠农 助力乡村振兴

安溪县是中国乌龙茶之乡、世界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参与申报(11月06日更新)

泉州市新增70个中级版“绿盈乡村”

泉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近日公布2023年中级版“绿盈乡村”名单,洛江区罗溪镇钟山村等70个村庄(社区)榜上有名。 此次获评中级版“(11月06日更新)

张坂蓝色滨海示范线入选泉州市第三批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

近日,泉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公布泉州市第三批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全市共评出6条精品示范线,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蓝色滨海示范线入选。该示范线全长约11公(10月27日更新)

泉州市持续开展村(社区)“党建+网格+应急管理”工作试点

今年以来,泉州市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着眼于基层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提升,将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建设向村级延伸,探索开展村(社区)“党建+网格+应急管(10月27日更新)

泉州1158个村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

坑尾村村民自发筹集资金改造拓宽整修路面,大大便利出行。 房前屋后整洁有序,乡村人居环境大变样;村民自觉缩短办丧事的时间,“白事”需要烧毁的东西统(10月26日更新)

台商区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个采用“高校+政府+国企”合作模式的乡村振兴学院。 台商区乡村振兴学院由泉州开放大学与区开发(10月24日更新)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泉州解锁“流量密码”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暑期与中秋国庆期间,全市乡村游客接待人数同比增长88.2%,乡村旅游收入同比增长73.6%……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背后有怎样的“流量密(10月23日更新)

村兴民富 南安加快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获评全国首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优秀等级和全省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县,蓬华镇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名单,乐峰镇湖内村获评2023年中(10月18日更新)

“村播带货”方兴未艾 拓宽农产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

尤乙红向网友介绍家乡的农产品 一部手机、一场直播、一条链接……当地农产品便可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村播带货”方兴未艾,成为拓宽当(10月18日更新)

泉州市1109个行政村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

近日,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已有1109个行政村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小小积分将农民群众组织起来,成为乡村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 乡村治理是乡村振兴(10月07日更新)

张毅恭到永春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及乡村振兴工作

张毅恭参观美岭精神展馆。 牢记领袖嘱托 汲取奋进力量 张毅恭到永春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及乡村振兴工作 9月26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到永春县开展“沿着(09月27日更新)

南安梅山镇实施整镇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暑假期间,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们,纷纷走进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实践研修班,实地了解乡村振(09月13日更新)

泉州四个乡镇入选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认定名单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认定名单,泉州市南安市蓬华镇、永春县五里街镇、永春县岵山镇、德化县上涌镇入选。 (09月09日更新)

“乡村振兴泉州观察团”第十三站走进洛江区马甲镇

位于洛江区中北部的马甲镇,坐拥“山水校园”(仙公山、惠女水库、仰恩大学、海丝野生动物园)特色资源,近年来,按照“党建引领、工贸带动、生态优先、文(09月07日更新)

泉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向困难大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

24日,泉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联合泉州长安投资有限公司、创信(厦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共同举行2023年度帮助困难大学生座谈会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为(08月25日更新)

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永春拓宽村财增收途径

近年来,永春县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强基促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出真金白银,使出真功硬招,持续拓宽增收途径,实现村级(08月21日更新)

以高质量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9日—10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带队深入永春、惠安,开展加快“整镇推进”示范工作、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调研。市领导樊美清、李文生、苏(08月11日更新)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带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 今年以来(08月1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