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无间贷”节约企业融资成本近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7

“无间贷”再次受赞!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郑新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泉州银行在全国率先创新无需还本、直接续贷的“无间贷”,带动银行机构创新小微金融产品。据了解,目前,泉州银行深耕“无间贷”品牌,推出2.0升级版,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近亿元。 □本报记者 林艳腾

立足普惠金融

提升“无间贷”覆盖率

近年来,泉州市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以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重点,大力推进重点环节改革和底层自主创新。作为福建泉州地区的地方法人银行,泉州银行着力小微业务创新,在全国率先创新无需还本、直接续贷的“无间贷”。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郑新聪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为“无间贷”点赞。他介绍,泉州银行在全国率先创新无需还本、直接续贷的“无间贷”,带动银行机构从贷款还款、贷款担保、审批流程等方面创新小微金融产品5大系列、189项,各类创新业务累计900多亿元、受益企业9.34万户。

服务实体经济,“无间贷”的初衷就是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深耕“无间贷”品牌,立足普惠金融,实现小微金融“银基合作”、“银保合作”、“抵押物品种、评估方式”、“贷款技术”和“循环”五项突破。去年,泉州银行推出“无间贷”2.0升级版,成效明显,截至年末累计办理“无间贷”业务2984笔,发放金额71.28亿元,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9980万元,“无间贷”业务贷款金额和户数覆盖率都接近一半。

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对接产业转型升级

“无间贷”只是泉州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该行创新“结构化”融资渠道,通过信托公司、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资产管理公司等,盘活信贷存量,为实体经济解决融资需求约41亿元;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券10亿元……

“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接产业转型升级。”谈起今年的发展思路,泉州银行相关负责人称,深层次促进产融结合,今年信贷投放重点转向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和民生领域,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医药、工业4.0、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行业;紧跟泉州产业经济政策,从总行战略层面深度对接“智能制造”,“围绕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推动制造业高端延伸导向,从顶层设计入手,把数控一代产业纳入泉州银行业务战略转型框架。”突出重点对接与专属创新,该行还指定洛江支行为数控一代金融服务特色支行,专项对接数控一代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去年年末,泉州银行资产总额738.9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31.11亿元,增幅21.57%;年度实缴税额4.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14亿元,增幅高达90.68%,金融服务水平和社会品牌度得到大幅提升,全行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