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股权质押 580多家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5

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股权质押引来资金“活水”——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郭雅莹)经济下行,资金紧缺,融资成为当下企业面临的一道难题。日前,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已有580多家对资金“饥渴”的企业通过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和股权质押三大融资利器巧妙“破题”,共获得310亿元融资支持,为扩大生产引来“活水”。

“贷款批下来了,新项目又能上马了。”拿到贷款后,泉州来福公司总经理万福生一脸轻松。来福公司是泉州一家工程机械施工企业,自有起重机、升降机等设备10多台,公司以5台设备作抵押,成功获得580万元贷款。

“没想到这么简单,居然用公司股权质押也可贷款,十分方便快捷。”泉州市同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工商部门指导下,办理了工商股权出质登记,也成功获得400万元贷款。

“商标是一种无形资产。过去,这些资产无法变现,今年在公司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下,我们用‘金冠园’商标质押,获得了3000万元的信贷,解了公司燃眉之急。”晋江金冠公司董事长吴文富说。

“按照以往惯性思维,要贷款找银行。”泉州市工商局市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作为全省民营企业最为活跃的地区,泉州市还有着充足的民间资本可以利用。”除了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外,工商部门还积极牵线搭桥,指导一些急需资金的企业从其他企事业单位引资再发展。

据了解,全市经依法登记的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民间借贷登记、典当等企业达500多家,这些准金融服务机构聚集着众多的民间资本。去年,工商部门也将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延伸覆盖到这些准金融服务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共办理114笔债权人为准金融服务机构的动产抵押登记,为中小民营企业注入了17.7亿元“新鲜血液”。

“它借我资金,我付利息,而我用股权作担保,它也没有后顾之忧,双方互惠互利,何乐不为。”南安市华兴面粉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江坡说,前不久该公司就是通过股权出质登记从一家资金充足的民营企业贷了一笔周转金。据悉,2015年,全市共办理企业股权出质登记306件,融资306亿元,其中约三分之二的融资项目来源于民间借贷。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