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建成国内有影响的园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3

洛江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主动靠前谋划并加快推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省级智能装备产业园区。

洛江智能装备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拉动全区智能装备产业高速发展。洛江区副区长李垂举介绍,2015年洛江区智能装备产业总产值达到5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智能装备企业17家,目前有2个项目列入国家支撑计划,15个项目列入市“数控一代”产品目录。

据介绍,洛江智能装备产业园规划重点发展数控机床及工具、机器人、工程机械及零部件、纺织与轻工机械、电器装备等五大产业,规划两大片区:一是河市西片区为新开发片区,重点引进发展技术先进、规模较大、带动性强的智能装备企业;二是改造提升片区,着重引进大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力争用五年时间,建成国内有影响的省级智能装备产业园。

洛江区从管理机制、平台建设、研发投入、开拓市场等方面对智能装备行业给予大力支持,其中区财政拨出专项资金,对引进的智能装备企业给予租金及建设资金补贴,已引进华数机器人和荣华科技两家企业入驻投产。主动对接华中科大泉州智能研究院、华侨大学等科研单位,为辖区的壳式环保、铁拓机械和双阳金刚石等多家企业牵线搭桥,组织专家深入企业技术诊断,推动院企、校企联动,开展深度合作。强化产业人才支撑,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民营企业家专题研修班,与华侨大学联合举办第三期洛江区机械机电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推进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