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科技小巨人企业 将遴选出“领军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7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日前,我省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和认定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和认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进入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享受培育政策。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通知》要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遴选应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海洋高新、现代农业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为重点,到2020年,我省将培育和发展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1000家以上。

申报条件包括:于省内工商注册登记,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中小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主营产品销售额占60%以上;近3年研发投入年平均不低于销售收入的3%(软件类企业不低于5%);科技人员占比不低于10%;拥有技术创新团队,建有研发机构;具备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与一定的自主知识产权数量;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等。

享受培育政策的对象将获多方面奖励和补助。比如,对培育对象在我省转移转化的重大成果项目,分阶段给予资金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总额可达2000万元;培育对象为规模以上工业制造业企业的,参与省外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并单个中标合同金额600万元以上,且实际履行合同收付款项已达合同总金额60%以上的,按合同金额3%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同一项目累计奖励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单个企业年度签约项目奖励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培育对象并购国外高端品牌的,按并购金额的5%给予补助,单项补助不超过500万元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