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503家泉企 出征广交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8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 通讯员林斌)记者从泉州市商务局获悉,第11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本届广交会我市503家企业参展,总展位数1541个,参展企业数和展位数分别占省团1186家企业、3390个展位的42.4%和45.5%,其中品牌展位数452个,占省团品牌总展位数的52.1%。

据了解,第119届广交会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不变,展览规模和展区布局维持第118届不变,展位总数为5.95万个。其中,一期展出商品为电子及家电类、五金工具类、机械类、车辆及配件类、建材类、照明类、化工产品类等7个种类,我市共有44家企业参展,展位数103个;二期展出商品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个种类,我市共有229家企业参展,展位749个;三期展出商品为纺织服装类,鞋类,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类等5个种类,我市共有274家企业参展,展位690个。

此外,福建省交易团在展位数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将展位分配不断向出口额大、有出口增长潜力的企业倾斜,共安排45家新企业参展,其中我市共有23家新企业参展。我市参展商品以纺织服装、鞋、陶瓷、箱包、机电和工艺品等产品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为应对外贸新常态的挑战,进一步在国际市场打造“泉州品牌”名片,扩大泉州制造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我市将于本届广交会二、三期的展馆A区平台首设泉州品牌展示专区,并计划连续举办4届,这是我国地级市在广交会平台上开展城市宣传和品牌推广的首创。

借助全球优质客商云集和全国瞩目的广交会平台,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模式,我市组织了21家陶瓷、石雕、藤铁工艺、鞋服品牌企业抱团参展,以“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石雕之乡——惠安”、“中国藤铁工艺之乡——安溪”、“鞋服品牌之都、休闲食品名城——晋江”为主题,向采购商集中展示我市地方产业优势以及品牌企业形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