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惠安举办传统南派雕刻作品联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4

本报讯 “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希望惠安所有石匠了解惠安石雕传承、创新的重要性以及惠安石雕发展的前景,希望他们更投入地去研发和传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向明说。

近日,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和惠安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就是要凿刻,仅此而已——惠安传统南派雕刻作品联展”在该县鼎立艺术馆拉开帷幕,来自省工艺美术学会和相关院校的专家学者们及本土一线的雕刻艺术家、雕刻工作者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王向荣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激发惠安一线石雕工作者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鼓励和宣传新时代下该县石雕一线雕刻工作者呈现出来的“工匠精神”。同时,通过一批中青年雕刻工作者对惠安传统石雕的新探索,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弘扬惠安南派石雕的精髓。“这次活动以新生一代为主,旨在更好地培养新生一代,尽量把年轻一代拓展开来传承下去,这是很好的一个办展方式。”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益晶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3月20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20日结束。在此期间,观众只需提前预约,便可以到鼎立艺术馆免费观赏这些优秀作品,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惠安传统雕刻艺术。 (张惠玲 张文璟)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