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安溪尚卿商会号召会员:诚信经营尚义崇德 为茶乡添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1

“做一名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文明尚卿人。”这是昨日在安溪县尚卿乡举办的“尚义崇德”系列活动暨尚卿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上,商会秘书长黄连福号召全体会员发出的郑重承诺。

活动现场,不离诚信建设主题,黄连福宣读《尚卿商会践行诚信建设承诺书》,并和100多名商会成员,在“诚信倡议”巨幅红布上签字。尚卿商会会长廖清江表示,商会会员不仅要助力故乡建设,热心公益事业,协助构建和谐社会,还要认真贯彻9月9日安溪县委、县政府召开的“诚信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在诚信建设方面带好头,处处讲诚信,树立好榜样。

尚卿商会2013年成立,会员企业主要分布在福建、广东、上海、江苏、内蒙古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涉及藤铁工艺、电子商务、化工建材、茶叶经销、数字科技等二十几个行业。

尚卿商会在外踏实经营企业的同时,不忘关注家乡变化。“诚信才是最大的本钱。”黄连福谈到,就是因为众多尚卿乡贤脚踏实地,靠自己双手努力,才拼出一番好景象。近年来,尚卿乡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先后摘得“中国藤铁工艺第一乡”“中国淘宝镇”“中国淘宝村”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

倾百万元资金助力精准扶贫,是此次活动另一重要内容。廖清江表示,为实现年底前在安溪全县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商会企业家主动融入,积极运作,筹集100万元资金,用于圆德、后福、青洋、灶坑、黄岭五个贫困村产业项目建设。“根据每个村庄实际,开发光伏、水电、家居等‘造血’项目建设,实现村庄可持续发展。”

对于贫困户,商会“招招见实”。针对该乡建档立卡34户贫困户89人,尤俊国公山绿康乐合作社等商会会员企业,采取养殖产品包销模式,实现贫困户全面脱贫。并且向贫困户中的18名贫困学子,每人每年提供4000元资助,直至完成学业。

同时,会员企业誉丰国心公司,与黄岭村开展村企合作,对旧学校进行改造,流转空闲地及村集体茶园30亩,发展农家乐旅游项目,预计一年可增收10万元;与黄岭、后福等贫困村合作,种植回购月季花,推进脱贫和美丽乡村同步建设,通过种种举措,力求全面快步兜底扶贫。

“诚信经营与精准扶贫,商会已动起来,这也是尚卿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主线。”尚卿乡党委书记林格雷介绍,外行“尚义”,内施“崇德”,尚卿乡将持续开展“尚义崇德、扶危济困”活动,传播铁观音茶香,维护尚卿乃至安溪良好声誉和形象,为茶乡增添一份光彩。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