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南安:居家托养服务滋养残疾人心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8-13

泉州网8月13日讯(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江泽兰)“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家的照顾!”日前,南安的林贤矮说着眼角泛起了泪花。

他女儿林秋红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长期瘫痪在床。而林贤矮本人原本是一名司机,现在也因为年迈,退休在家务农。父母收入微薄,照料林秋红捉襟见肘。好在南安市残联将林秋红纳入申请省级居家托养服务补助项目的对象,今年为她提供了2000元现金资助。父母的不抛弃不放弃、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林秋红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为保障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南安市残联常年开展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为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针对他们的特殊需求“量体裁衣”,制定精准服务方案,为其提供现金资助或生活照料、康复养护等服务。

2020年,南安市残联共为1202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补助资金146万元,位列泉州第二。托养服务项目的开展,增强了贫困残疾人面对困难的坚定决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